禹城首批医保监督员“上岗”

2020-12-07 11:20: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敏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转变医疗保障领域工作作风,提升医疗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水平,提高医保工作透明度,12月4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医保监督员聘任仪式,禹城首批24名医保监督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聘请医保监督员是禹城市医保局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医保监督,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提高为民服务质效的有效手段。本次首批医保监督员由禹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及社会各行各业中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医保事业发展、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组成。

此次聘请的医保监督员的重点职责是对医保有关政策落实、任务完成、工作进展质量、实施成效等进行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反映各项医保政策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督服务工作,对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服务协议、参保人员骗取医保待遇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监督,及时向禹城市医疗保障局传递基层和群众的需求、意见和呼声,协助医保部门破解群众看病就医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社会共治,助推禹城医疗保障工作再创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