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医保局开展“门诊慢性病”鉴定上门服务

2020-12-11 21:16: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娇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郑娇娇 德州报道

  “本想着过两天让我侄子帮忙去办,没想到你们亲自上门了。”近日,家住莒镇的赵先生对上门办理“门诊慢性病”鉴定的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为保障贫困人员身体健康,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禹城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医疗专家到生活不能自理、没有住院记录的贫困户进行慢性病上门鉴定。截止目前,共上门鉴定253人,为符合26种门诊慢性病病种鉴定标准的210人办理了门诊慢性病,大大减轻了门诊慢性病患者的经济负担。

  今年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多次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送健康活动”,利用家庭签约医生,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为贫困群众送医到户、送药到人,切实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放在首位,立行立改,真正让贫困群众了解医保政策、享受医保待遇,从根本上减轻贫困人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下一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落实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多重保障政策,结合扶贫及卫健部门,做到“小病没负担、大病有保障”,努力当好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守护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