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医保局《老董说医保》栏目开通 解锁政策解读“新模式”

2020-12-15 17:03: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敏 张松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敏 张松 德州报道

  “大家好,我是老董。本期节目我们来了解一下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在医疗保险待遇报销上到底有啥区别……”近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精心策划的第八期《老董说医保》政策解读专栏再次开播,解锁医保政策解读“新模式”。

  为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覆盖率,让禹城参保群众都能享受到医疗保障的惠民政策,今年以来,禹城医保局在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进社区、进广场等常规化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特别推出了《老董说医保》专栏,旨在通过“草根化”形式讲“接地气”政策。以新颖的宣传形式让医保政策飞进千家万户,让禹城人民在茶余饭后即可了解政策、熟悉政策。

  “我觉得这一部分还应该再调整一下,这样会更方便群众理解。”每次拍摄之前,57岁的禹城市医保局医药服务和价格管理股副股长董佩川都会和摄制组人员“较一番劲”。为了使政策更加简单易懂,被普通老百姓所接受,董佩川反复对拍摄脚本进行推敲和修改。辛苦付出终会回报,《老董说医保》栏目收获了一大批粉丝,节目还被《中国医疗保险》杂志社转发。

  医保政策专业性强、难吃透,普通群众很难理解政策,导致无法及时享受医保待遇。禹城市医疗保障局的这种宣传形式恰恰弥补了这一空缺,简单易懂的栏目解读,让市民对医保政策了然于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