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举办防汛救灾卫生应急桌面推演

2021-07-07 16:1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玮

  为进一步提升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专业队伍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汛救灾卫生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近日,德州市疾控中心在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了防汛救灾卫生应急桌面推演,6个相关科室、5支专业队伍参加了此次桌面推演。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德州市某乡镇突发洪涝灾害,设置了应急启动、现场工作、应急响应终止等多个环节,涵盖了物资储备、传染病监测、暴发疫情处置、饮水和食品卫生监测、消毒与病媒生物监测、健康教育等多项内容。按照演练脚本,参演队员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强化了现场能力,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演练整体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桌面推演进一步提高了各专业队、各科室的联动协作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张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