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术前沿 领航技术发展:德州市医学会甲状腺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2-08-23 10:2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梅

  为提高甲状腺外科专业技术水平,活跃学术氛围,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近日,德州市医学会第一届甲状腺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交流会召开。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大鹏,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出席开幕式。

  本次学术会由德州市医学会主办,德州市立医院承办。开幕式上,天津市人民医院院长高明通过远程视频为本次大会致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乳腺甲状腺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付荣湛现场致辞,孙大鹏代表德州市卫健委向本次会议表示祝贺,段立新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德州市立医院副院长李凤玲主持,来自德州市的近百名甲状腺外科从业人员参加。

  学术会邀请了天津肿瘤医院教授郑向前,浙江省人民医院教授郑传铭,山东大学齐鲁医教授曾庆东,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教授贺青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付荣湛、廖琳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甲状腺外科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诊疗新技术、诊疗规范等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内容紧密结合临床实际。为德州市广大甲状腺外科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德州市甲状腺外科的实践操作技能、专业临床诊疗技术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德州市医学会甲状腺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德州市立医院为主委单位,德州市立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宋强任主委。德州市立医院甲状腺外科致力于提高德州市的甲状腺外科专业学术水准,影响力逐年攀升,科室在甲状腺疾病筛查、术前诊断、手术技术等方面达到领先水平,以甲状腺癌的规范性手术为特色,保证治疗效果的同时提高了病人生活质量。

  “本次会议内容紧密结合临床实际,相信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将会使德州市甲状腺外科专业的诊治水平得到更大提升。”段立新说,下一步,德州市立医院甲状腺外科将进一步加强德州市甲状腺外科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继续加强和完善学科发展,为带动和提高全市甲状腺外科专业水平作出贡献。(通讯员 杨梅)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