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保障市民健康

2023-01-30 09:4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朝远

  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变更为“乙类乙管”,但由于春节期间人们外出旅游、务工返乡、走亲访友、团圆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增多,加上冬季又是呼吸道、消化道疾病高发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春节期间,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圆相聚,再一次选择“坚守”。

  大年三十,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王振东,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何新梅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现场询问了各项工作情况,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应急采样室工作人员每天对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重点岗位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验室工作人员每天针对新冠病毒开展重点人群监测、变异株监测、污水监测等工作,穿着防护服在实验室里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确保每份核酸样本都如期完成检测。在疫苗冷库,工作人员积极保障春节期间各类疫苗正常供应,加强疫苗冷链运输及储存管理,全面保证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不论假期与否,德州市疾控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间断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科普知识以及各种疾病的咨询服务,用一部小小的电话,搭建起守护市民健康的“连心线”。

  (通讯员 刘朝远)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