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世界献血者日丨德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政府开放日主题活动

2023-06-15 16:46: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李磊 曾紫薇

  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 实习记者 曾紫薇 德州报道

  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我国的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为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德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当日上午,德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政府开放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无偿献血宣传模式,通过现场宣传的形式,使群众近距离了解一袋挽救生命的血液是如何诞生的,让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有了正确、科学的认识,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活动开始后,德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百年输血史、一袋血的旅程、血型知识等血液小知识,同时也为市民朋友们讲解了为什么要献血、献血后血液的使用等,增强来访市民对于无偿献血的认识。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血站的“核心”,一同实地参观了血液的采集、制备、检验、存储等一系列流程,让市民们了解血液严格的成分制备和检验检测等多个环节,近距离了解无偿献血工作流程。同时今天到访参观的市民也为当天的献血志愿者们献上了鲜花,以表示感谢。

  “献血这件事于人于己于社会都有好处,我捐献的血液不仅能帮助到需要的患者还能保持自身骨髓造血功能旺盛,同时也希望我们无偿献血的行动能唤起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更好地保障日常血液需要。”现年五十多岁的齐树茂是一名医生,今天正好也是他的生日,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在生日当天来到血站献血。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他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只要血站有需要,他就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齐树茂总共献血109次,总量达到4万多毫升。

  一袋鲜红的血液闪烁着一个生命的希望,奉献一份爱心,守护一个生命。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健康适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挽救更多不可重来的生命。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