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医保局召开全市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培训会

2023-07-28 10:48:02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孙新爱 刘丽丽

海报新闻记者 孙新爱 通讯员 刘丽丽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快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动德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德州医疗保障局德州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组织召开全市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培训会,德州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县医保局、承办商保公司和定点医护机构负责人员以及医护专家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军作开班讲话并对德州市前期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德州市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重要部署,通过本次培训要进一步明确失能评估、结算监管等经办业务标准,提升长护险业务人员和承保公司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各试点县(市、区)高效、统一、规范地落实德州市长护险各项政策要求,保障失能人员享受到专业的照护服务。随后,市直长期参与长护险失能评估的医疗专家对照失能评估等级评估表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能力、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等评估标准,并结合日常评估经验分享了评估案例和上门评估技巧;省长护系统工程师就长护系统业务功能进行了分板块操作方法演示及问题答疑,为做好经办登记和待遇结算工作提供了专业基础。

下午,参训人员就长护险试点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座谈讨论,德州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科长冯玉梅首先就部分长护险政策进行了解读,帮助县(市、区)工作人员吃透吃准文件精神,明确政策落实着力点;随后各县(市、区)汇报了长护险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相互借鉴取经,解决了政策宣传、待遇落实等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同时厘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德州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共建共享发展的必然路径,此次培训和座谈进一步推动了长期护理保险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各县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和沟通。下一步,德州市医保局将持续加大政策培训和落实力度,不断完善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体系,持续推动各项服务扩面提质。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