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 德州市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晚会成功举办

2023-08-20 14: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瑛娜

  大众网记者 孙瑛娜 德州报道

  为展现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果,弘扬医务工作者崇高职业精神,表彰先进,8月18日,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德州市医师协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承办的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晚会成功举办。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党委书记王晓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牟春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原副书记张万民,市政府副秘书长蔡玉虎,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常树风,中国志愿医生应急救援队副总队长郭毅,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学谦,德州市医师协会会长张之营出席。

  蔡玉虎首先宣读《致全市医师的一封信》,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德州卫生健康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党委书记陈鑫视频致辞,他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步与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医院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盼。

  牟春雁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与关爱,他表示,全市广大医师以护佑人民健康为己任,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厚植医者素养。要切实改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健康德州”建设再立新功。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倡导廉洁文化,提高全市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同时,要关心关爱、理解信任医务人员,宣传和报道先进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事迹和杰出贡献,选树宣传模范典型,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本次庆祝晚会共分为《医道从德 臻于至善》《术业求精 杏林春晖》《勤学笃行 行稳致远》《惟志惟诚 逐梦前行》四个篇章。晚会现场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志愿医生授旗仪式、2023年荣退仪式、德医新入职医师代表授服仪式及宣誓仪式,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项。篇章间穿插配乐诗朗诵、原创歌曲等精彩节目,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庄严、感动,让全体医务人员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全体医务人员不断学习进步,向先进看齐,努力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