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2020年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

2020-08-31 10:39:53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媛媛 德州报道

为全面做好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提升监测质量和效果,8月28日,德州市举办全市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德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出席培训,国家级和市级监测点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健康教育负责人及有关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胡毅

本次培训特邀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胡毅担任主讲老师,胡毅通过讲、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人员认真、细致讲解了使用平板电脑入户调查的技巧和方法,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随后,德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李敏对德州市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并对各监测点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监测点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切实完成监测工作,为德州市卫生健康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德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李敏

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衡量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德州市自承接国家健康素养监测项目以来,开展此项目已有八年时间。接下来,德州市疾控中心将不断调整方向,推进德州市健康促进工作蓬勃发展,为健康中国行动提供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