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医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0-08-24 17:18:43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高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高洁 德州报道

  8月15日至16日,德州市医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德州市的医学影像与核医学专业领城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德州市核医学发展。

  德州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刘宏伟被选为首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国华、周建立、刘廷洲、解金明、赵鑫、李志义、张光琨、李学恩、郭文博等被推选为首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德州市医学会会长崔玉洪表示:"德州市核医学核素显像、核素治疗项目虽然起步较晚,但起点高、发展迅速。近几年,在省内外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尤其是随着新的诊疗技术不断推出和高学历高层次人才不断融入,德州市核医学专业的诊治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

德州市人民医院张之营副书记表示,人民医院将会全力支持学会的工作,将会与各兄弟医院通力协作。推进德州市核医学学科建设快速发展。这届核医学分会是由核医学科为主,多个相关学科的医师组成的多学科团队。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要发挥这个优势,大家相互学习,沟通合作、推进核医学学科建设,把患者的事情做得更好。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行业内专家进行学术交流,通过经验分享和广泛学术交流,增强和完善了多学科合作,充分发挥了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作用,体现了专业委员会在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德州市诊疗技术水平中的引领作用。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宏伟表示,在市医学会领导下,将全力打造核医学专业委员这一平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全市核医学的学科建设和规范管理;二是促进全市核医学专业的医疗技术发展,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三是加强同国内、省内医学学术团体和核医学工作者的联系和合作。

  此次会议的开幕式邀请到山东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肿瘤医院杨国仁主任,山东省医学协会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分会主任委员赵修义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姚树展主任,德州市卫建委二级调研员、德州市医学会崔玉洪会长,德州市人民医院张之营副书记,德州市人民医院苑晶主任。在学术会议环节,各位专家分别就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指南进行解读、SPECT/CT及PET/CT的临床应用展开探讨及经验分享,苑晶主任向大家分享了德州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建设心得及体会。

  未来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也将积极开展医学教育及专科培训、考核等工作,普及宣传核医学诊断治疗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进展,提高广大核医学工作者医疗技术水平。为全市广大肿瘤疾病、甲状腺疾病、心脏病、肾脏疾病等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服务,协助临床科室对疾病作出更加准确诊断和有效的治疗,全面提升德州市医学诊疗水平。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同高层次学术团队的沟通与协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拓宽学术思路,促进我市核医学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