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卫生

德州市人民医院稳步发展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

2016-07-22 09:1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6年初国家实行全面二孩政策,随之而来的是高龄产妇增多,病理产科增加,因此危重新生儿的出生率也随之增加,德州市人民医院适应新形势变化,在2016年2月份为新生儿NICU病房购置10台暖箱,及时地缓解了小儿科新生患儿逐月增多的压力。

      大众网德州7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吉显)2016年初国家实行全面二孩政策,随之而来的是高龄产妇增多,病理产科增加,因此危重新生儿的出生率也随之增加,德州市人民医院适应新形势变化,在2016年2月份为新生儿NICU病房购置10台暖箱,及时地缓解了小儿科新生患儿逐月增多的压力。自2月份以来NICU入院病人明显增加,新生儿暖箱的购置为患儿提供了更好的治疗空间与环境,提高了危重患儿的抢救成功率,缩短了治疗周期,增加了床位周转率及住院病人数量,提高了科室的效益,与去年同期比较医疗总收入每月呈增加趋势,截止6月医疗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5%,药占比下降7.5%,同时也提高了科室及医院的知名度和荣誉。

      促进业务发展,新生儿学术交流再搭新平台

      7月初,市人民医院小儿科成功举办了首届德州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新生儿危重症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市人民医院成为市新生儿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单位,为全市新生儿专业同仁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对全市新生儿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新生儿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审时度势,医院成为德州市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

      为加强全市新生儿危重症的救治工作,市人民医院被德州市卫计委批准为德州市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下一步,医院将加强标准化建设:参照国家、省有关标准,从中心规划、硬件设施、技术团队、多学科协作、医疗质量、转运管理、科研教学等方面着手,积极进行升级改造,为中心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建立健全区域性新生儿转运网络,将全市11个县市及周边县市助产单位内所接生的危重新生儿通过转运的绿色通道及时、安全的转运到医院的NICU中,因此,设备的健全,尤其高端设备的引进显得尤为重要。德州市人民医院新生儿专业作为全市的领头羊,必将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