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惠民大动作!德州将兴建一大拨医疗卫生建设项目

2016-11-29 13:31: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我市医疗惠民又将有大动作。2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关于‘十三五’期间医疗卫生领域储备项目(第一批)”进入公示阶段,根据公示信息,此次全市将新建861间病房,同时新增1056张妇幼病床,以缓解住院难的问题。

  此次“十三五”医疗卫生领域储备的第一批建设项目共分为三大类,即:健康扶贫工程储备项目(县级医院)、市妇幼健康保障工程储备项目和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储备项目。其中,健康扶贫工程储备项目(县级医院)计划新建病房861间,3-6人间以上病房数663间;市妇幼健康保障工程储备项目新增1056张病床。

  在健康扶贫工程储备项目(县级医院)方面,共涉及7个县市,17个医院,其中乐陵市最多,共有6个医院,均为乐陵市人民医院乡镇分院病房楼建设,由此可见当地对于基层医疗的重视程度。17个医院建设项目多为新建医院门诊楼、病房楼等,项目建成后可使各地的病房数大大增加。

  市妇幼健康保障工程储备项目共有8个,分别为陵城、禹城、平原、夏津、庆云、齐河、临邑和乐陵当地的妇幼保健院,建设内容多为新扩建病房楼,增加床位等,已应对到来的二孩生育高峰。

  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储备项目包括全市4处疾控中心的建设项目及中心血站的专项采血车项目。其中,德州市中心血站计划增加专项采血车2部、专项送血车2部,届时将使年采血量大大增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10亩土地收储陷僵局 进解促帮企业成功“解扣”

    111.jpg

    2015年,德州晶华集团振华公司成为全国首起大气污染公益诉讼案的被告,一时间,停产、巨额赔偿接踵而至,企业负责人愁眉不展。随后,晶华集团与中建材合作加速,然而,停产后老厂区410亩土地的收储问题,成为横亘在振华重生之路上阻碍。今年8月份,德州市开展的“进解促”活动中,政府为企业开出了先期拨付项目资金的“药方”,给企业负责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也给晶华集团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详细]

    2016-11-29: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姚卫东:倾力打造放心食堂 让学生学得好吃得好

    1111.jpg

    11月2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一中膳食科科长姚卫东。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一中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6-11-29大众网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W020161128660383985273.jpg

    11月29日9时05分,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市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中度霾,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中度以上霾天气仍将持续。 [详细]

    2016-11-29大众网
  • 德州人注意!老年优待及免费乘车卡12月集中年审

    111.jpg

    11月29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获悉,为方便老年人生活和出行,让广大老年人得到更多实惠,12月份将集中办理和年审老年优待卡及免费卡。市民可以到德州市政府服务中心二楼29号窗口或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办理。 [详细]

    2016-11-29:大众网
  • 第一视角感受高空“蜘蛛人”

    11月26日上午9点13分,在山东济南某小区,一栋28层高楼突然冒起黑烟,4名高空清洁工帮忙救人让人忍不住称赞,作为一种高危职业,他们的工作一直都备受关注。19日,记者走近正在德州第一高楼进行高空作业的“蜘蛛人”,了解他们月薪上万元背后的艰辛和危险。 [详细]

    2016-11-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