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龄儿童应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2017-01-13 08:2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秉阳)由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日前发布,对于学龄儿童提出了保证每天至少活动60分钟,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不偏食节食,不暴饮暴食,保持适宜体重增长等核心建议。

   在《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发布会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马冠生表示,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充足、均衡的营养是他们正常生长发育的物质保障。有规律的身体活动、充足的睡眠与减少静坐时间可以强健骨骼和肌肉、提高心肺功能、降低慢性病的发病风险,促进生长发育,并能提高学习效率,改善情绪状况。所以,学龄儿童要尽可能减少久坐少动和视屏时间,开展多样化的身体活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学龄儿童每天应累计至少60分钟中等强度以上的身体活动,其中每周至少3次高强度的身体活动,包括抗阻力运动和骨质增强型运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疾控中心教授杨月欣表示,儿童时期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吃好是身体发育的关键。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的发布是中国营养学会膳食指南的系列工作中的一项,旨在为家长、学校提供科学膳食指导,保障和促进儿童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航"计划是德州经济发展"壮实体去虚火"的良方

    W020170104498916891122.jpg

    1月4日,作为德州市委2017年一号文件的《关于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的意见》出台,将通过实施“护航、远航、启航”计划,培植一批骨干财源型、持续发展型、科技成长型企业。1月10日,“三航”计划开出助企发展第一单:由德州市融资担保公司做担保,为谷神集团成功化解1亿元过桥资金续贷难题。 [详细]

    2017-01-12:大众网
  • 德州2016年市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出炉(附全名单)

    下载.jpg

    记者从德州市文明办获悉,日前,德州市2016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出炉,经市文明委研究决定,授予德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等89个新申报单位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德州市分行等460个复查合格单位2016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高牛村等91个新申报村镇和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街道乾城社区等234个复查合格村镇2016年度市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详细]

    2017-01-12:大众网
  • 春运大幕明日开启 德州各部门多措并举提高运力

    u=1300937417,1518553884&fm=23&gp=0.jpg

    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一次,预计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客运总量1330万人次,其中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将达1200万人次,道路客运量130万人次。为了让市民“走得了”“走得好”,我市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让回家之路更顺畅、更温暖。 [详细]

    2017-01-12: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14所卫生院获评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

    W020161028334693508375.jpg

    经过逐级审核、现场抽查、公示等程序,国家卫计委日前遴选出3370所乡镇卫生院为“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山东162所乡镇卫生院入选,其中德州有14所。 [详细]

    2017-01-12:大众网
  • 2016年度德州开发区纳税总量和增幅前十名企业出炉

    2016年度,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纳税总量前十名的企业是:双汇集团(德州)纳税总额25203万元,景津集团纳税总额17708万元,德州扒鸡集团纳税总额7061万元,皇明集团纳税总额5656万元,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纳税总额5394万元,中大集团纳税总额4745万元,昇兴(山东)包装有限公司纳税总额4410万元,德州亚太集团有限公司纳税总额3750万元,德州立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纳税总额3481万元,德州市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纳税总额3465万元。 [详细]

    2017-01-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