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专家:久坐伤腰 “小燕飞”助恢复

2017-05-08 15: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8日讯(通讯员 通讯员 左天普 王琰)年纪轻轻就整天喊“腰疼”,这与他们经常久坐有关系。“坐着时腰椎承受的压力是站着时的1.5倍,如坐姿不正确会加重腰椎压力,承受的压力甚至会达到站立时的2.5倍。不正确的坐姿还会引起脊椎两侧肌肉张力不平衡,压迫腰椎神经,引起各种不适。”近日,德州市中医院主任医师、骨伤科副主任王春祯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腰背疼痛是腰椎疾病最常见的信号,一般活动时加重,卧床休息后减轻,年轻人最常见。”王春祯说,“大脚趾麻木,穿鞋、走路用不上力,甚至脚尖拖地行走,这一般是腰椎间盘突出和椎管狭窄的信号。很多老人容易抻到腰,这也很可能是腰椎间盘发出的信号。腰椎间盘疾病还表现为一条腿疼、麻、凉,少数人两条腿疼,腰和下肢比较怕冷等。”

  如何保健,王春祯建议,每1小时就起来活动一下,将两手搓热后迅速放到腰底部,左右来回搓腰臀部位,每次30下。搓完后活动一下腰部,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小燕飞”这个动作可达到对颈椎、腰椎的自然牵引,加强颈关节、腰关节周围肌肉力量,活动并保护关节。“每天早晚临睡前,俯卧床上,双手放在背后,以腹部为支点,用力挺胸抬头,同时双腿并拢,绷直脚尖尽量向上抬起,使整个身体反翘起来,持续5秒左右,然后放松休息,接着重复这个动作,每次做15至20次左右。”王春祯说,这种锻炼方法对腰部有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防灾减灾日 德州中小学校开展各种安全活动

    timg.jpg

    “地震发生时,要原地不动蹲在桌旁,用书包或者双手保护头部,跟着老师有序撤离。 ”“火灾发生时,尽可能找到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寻找出口逃生。 ”……5月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庄小学的安全辅导员正在给学生上安全课,指导他们在发生地震或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 [详细]

    2017-05-12:德州广播电视台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姚慧君: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DSC_1320.JPG

    5月1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学院馨苑餐厅经理姚慧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2:大众网
  • 政府牵线搭桥促进校企对接 服务德州"三航"企业

    111.jpg

    5月9日,德州市人社局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市场部主任周昕等一行6人来德州市进行校企对接。专家团一行通过需求征集、现场座谈和实地考察的形式与鑫华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双一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宇虹新染料有限公司、山东格瑞德集团4家企业进行了对接。[详细]

    2017-05-11:大众网
  • 青·开讲|85后小伙让德州诞生一个新行业

    5月1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期开讲。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创办了德州首家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和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明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在德州这座城市里,“社工”这个新生事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曲折历程。 [详细]

    2017-05-11大众网
  • 智能化学校来了!富士康智能健康学院在经开区揭牌

    5月11日,富士康智能健康示范学院揭牌仪式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小学举行,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傅富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 [详细]

    2017-0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