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又一地方性法规出炉 65条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2019-12-04 10: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4日讯记者 李冉)12月4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德州市养老服务条例》的相关情况、审查修改情况、起草过程及贯彻实施安排进行了介绍。

  《德州市养老服务条例》于2019年9月8日经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并于9月27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批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慧晶介绍, 条例共八章六十五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确养老服务发展方向、推进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强化养老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医养有机结合及着力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七大方面。

  此外,为提高条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在制定条例的过程中坚持了与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中央决策部署相一致、坚持与人民养老服务需求相统一等3个原则。

  据了解,近年来,德州市同全国、全省一样,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截止2018年底,德州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到110万人,占总人口的18.5%,65周岁以上老年人达到71万人,占总人口的11.9%。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