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书

2020-02-25 10:22:00 来源:德州疾控 作者:

德州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书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亲爱的市民朋友: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全市疑似病例清零,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整体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如挽上滩之舟,停一棹则退千寻”,全市目前处于返岗复工的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德州市疾控中心特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

  1.现阶段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切莫思想麻痹,疏忽大意;

  2.道路解封是为了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是为了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切莫因为一个人毁了一座城的努力;

  3.个人防护莫忽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这些措施要牢记。

  市民朋友们,战“疫”已到紧要关口,让我们共同努力再加一把劲,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走向繁花似锦的街头,笑谈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2月25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