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荣获“胸痛中心模范地级市联盟奖”

2020-01-14 14:0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李梦娇

德州市人民医院荣获“胸痛中心模范地级市联盟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梦娇)近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和胸痛中心总部联合授予德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联盟“胸痛中心模范地级市联盟奖”。

  近年来,德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持续有效运行,医院医护人员24小时人员待命,并成立胸痛中心培训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定期对胸痛相关科室、院前急救医护人员、院内职工、司梯及保洁人员、院外网络医院进行培训。2019年德州市人民医院上报胸痛中心总部胸痛人数419例,其中心源性胸痛占91.9%,其他非心源性胸痛构成比偏低。目前,德州市人民医院导管室总冠脉造影量为1451台,其中急症冠脉造影为267台,总介入量较前有所增长,提高了医院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德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每季度召开联合例会、质量分析会及典型病例讨论会,每次会议均由胸痛中心分管院长主持,医务部领导参加。急诊科、心内科、呼吸科、心外科等重点相关科室人员到场参加,共同分析医院胸痛中心的季度数据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