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首次护士长“云会议”召开

2020-04-01 14: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梦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日讯通讯员 李梦娇)3月31日,德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全院护士长例会。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同时确保各位护士长充分领会会议精神,本次会议借助云视讯APP,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金叶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张晓慧主持。

  会议首先由护理管理、消毒隔离等5个专项考核组及9个学术小组对3月份考核工作进行汇报,随后护理部通报了3月份全院夜查房及第一季度护理不良事件上报情况,总结3月份工作,布置4月份重点。

  3月份护理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严防境外输入病例。对所有在院患者及陪人严格筛查、规范记录,对肿瘤科、神经外科等住院患者较多的科室重点关注,重点督导。强督导、严质量、促落实,开展护理管理、护理文书等专项考核,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按照缺陷类别及缺陷科室做出台账持续追踪。重视满意度调查,确保真实客观,修订调查问卷,采取线上调查,不定期到科室随机抽取住院患者完成问卷。深入分析不良事件,杜绝安全隐患,护理人员学习制度规范及流程,进行情景模拟,汇报事件过程要抓住关键节点,做好根因分析。4月份护理部将对全院护士进行三基理论考核,提升护理人员业务水平;设立每月一修订,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护理环节质量;征集5·12护士节活动方案,使全院护理人员共同度过疫情下的难忘节日。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金叶结合近期工作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护理人员表现突出,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希望各科室能继续保持饱满的战斗精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前住院患者逐渐攀升,各病区压力和隐患也在增加,科室要严格管控护理安全,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对考核缺陷的整改措施要落实落小落细。强调管理人员要有底线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做好自身廉政建设,把工作重点定位在抓管理、抓质量、抓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上,以精准规范的管理推动护理工作的科学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