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卫生健康系统通报表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0-05-13 21:54:1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磊 杨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3日讯记者 李磊 通讯员 杨光明)近日,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表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通报表扬了德州卫生健康系统51个集体和362名个人荣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当中有的不顾自身病痛,克服家庭困难,放下一切奔赴湖北;有的深入社区,扎实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防疫,做好源头管理;有的奋不顾身,夜以继日抢救病患,始终坚守临床第一线;有的勤于思考,不断改进诊疗规范与标准,科学施治提高治愈率;有的视患者如亲人,细致入微照护患者和疑似感染者,给予心理疏导。广大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艰苦努力下,德州市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向好态势不断拓展,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鼓舞士气,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继续投入这场严峻的战斗,市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决定给予市人民医院等51个集体和傅启凯等362名同志通报表扬。


附:关于表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德卫人字〔2020〕11号).pdf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