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鼓励二级及以上中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

2020-05-10 18:45:4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李磊)5月9日,2020年德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德州市将积极推进“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鼓励二级及以上中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

  为推动德州市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今年要将中医药融入深化医改和健康中国行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病救人、预防保健、医养健康等方面的作用,建立健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疾病的中西医共同参与、优势互补的中西医协作机制。鼓励二级及以上中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积极推动以县中医院为中心的“悬壶台中医诊断辅助系统”建设。开展市优势专科和县域龙头专科建设,打造鲁西北中医药专科集群。开展中医药名医名科建设,年内评选市级名老中医,大力推动“西学中”人才培养,争取年底前完成629名西学中学员第一学年中医理论课程。

  据悉,截至目前,德州市已注册互联网医院5家,并依托互联网医院广泛开展了网上预约挂号、网上自助查询、电子病历派送、多卡通用等新兴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减少了群众排队就医时间。德州市中医院微医互联网医院正式获省卫生健康委批准并取得执业牌照,成为德州市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