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州市县级疾控中心全部建成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

2020-05-10 18:46:2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李磊)5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德州市将启动市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县级疾控中心全部建成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

  2020年,德州市将扎实推进疾控中心体制机制改革,明确各级疾控中心功能定位,优化机构设置,加强能力建设。实施市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县级疾控中心全部建成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同时,建立与重大疾病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激励机制,在各级疾控机构设立首席专家,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各类公共卫生人员的编制标准和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比例指导标准。

  另外,加强传染病救治医疗机构ICU建设,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完成对发热门诊和传染病科的改造。建立重大疾病中西医共同参与、全程协作的中西医联合会诊机制,提升中医救治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