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州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圆满完成

2020-08-11 16:0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法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王法成 德州报道

  近日,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德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德州市医师学会承办的德州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德州市16支代表队、8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重症医学竞技比武。竞赛项目包括理论测试、俯卧位通气团体演示、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支气管镜检查和重症超声等多个项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殿凯,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鲁原,德州市医师学会会长、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之营现场观摩赛事并参加闭幕式。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庆云县卫生健康局代表队勇夺本次竞赛团体一等奖,庆云县人民医院张福帅、德州市人民医院隋伟男、德州市人民医院孙爱芹、德州市人民医院贾欣华、庆云县人民医院朱娜、陵城区人民医院陈忠美6名同志荣获个人一等奖,被授予“技能标兵”称号。

  重症医学专业作为守护生命最后一道防线,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自然灾害危难时刻始终迎难而上,在危重患者的救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德州市重症医学专业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全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举办本次技能比武,进一步激发了德州市重症医学医护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达到了展示风采、交流学习、历练精兵、提升水平的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