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2020年全市免疫预防综合技术培训班

2020-08-15 14:30:37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张媛媛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两期举办了德州市免疫预防综合技术培训班。德州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各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两期共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张丽,对《疫苗管理法》实施后如何更好地做到服务规范进行了重点培训。培训班上,沈苏公司对门诊客户端疫苗追溯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并现场答疑,并安排禹城市、平原县对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乐陵市对其线上“妈妈课堂”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培训班还重点培训了预防接种服务规范、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预防接种单位建设标准、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监测、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客户端使用等内容。通报了德州市免疫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了近期的重点工作。

  德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振东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免疫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警钟长鸣,扎实开展疫苗针对传染病防控工作;强基固本,继续保持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高水平接种率;依法依规,加强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和预防接种单位建设;与时俱进,推进信息系统应用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全力以赴,做好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准备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

  本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培训结束后,对班上所有学员进行了考试,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