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新生儿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0-08-20 15:0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梦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梦娇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新生儿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新生儿危重症诊治新进展培训班在德州召开,此次会议由德州市医学会主办,德州市人民医院承办。参会新生儿同仁近100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生儿学科领域的新进展。

  开幕式上,德州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德州市医学会崔玉洪会长致辞,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医学会副会长张旭斌教授就德州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建设情况、救治能力及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领导们对新生儿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换届选举会议上,德州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高雁翎汇报了首届新生儿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及第二届新生儿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通过民主选举,高雁翎连任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新生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还同时选举产生8位副主任委员及48位委员。换届选举会议结束后,第二届新生儿专业委员会会议开幕式。本次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卢宪梅教授,山东省医师协会新生儿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兼新生儿科主任薛江教授及高雁翎主任分别就《新生儿脓毒性休克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新生儿持续性肺动脉高压》《早产儿医疗及社会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筹备组精心准备,优化、简化会议流程,确保了会议安全高效顺利进行,此次学术会体现了新生儿专业各位专家和同仁兢兢业业、踏实努力,以提升精湛技术为己任,不断攀登学术高峰,追求精益求精、细致严谨的学术态度,对提高德州市新生儿专业医生的救治能力和诊治水平,推动德州市新生儿专业进一步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