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通过省2020年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

2020-09-17 11:56: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曹静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疾控中心从山东省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全省2020年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一次能力验证)的通知》中获悉,德州市疾控中心通过所有参加项目的考核,结果均为“满意”。

  为了提高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保证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德州市疾控中心组织相关科室积极参加全国、省市的各类相关考核和能力验证活动。此次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德州市疾控中心参加了消杀用品、乳粉、畜禽产品、土壤四大类类共9个参数的质控考核。其中消杀用品(含氯消毒剂)检验的能力验证参数为:有效氯含量、pH;乳粉能力验证参数为:蛋白质含量;畜禽产品中兽药残留的能力验证参数为:恩诺沙星、环丙沙星;土壤中重金属含量测定的能力验证参数为:铅、镉、铜、锌。验证结果表明,德州市疾控中心相关参数项目的检验检测设备性能和技术人员能力水平持续符合资质认定要求,检验检测能力保持较好。

  下一步中心质量管理和检验工作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检测水平,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与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