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院感染知识培训举办

2020-10-27 12:39: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高洁 德州报道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意识,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防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德州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受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委托,由德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院感染知识培训于10月25日在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七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科、发热门诊负责人及德州市人民医院的各临床科室感控医生和护士等15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德州市感染控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德州市人民医院的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张爱英通报了青岛市胸科医院院内感染事件发生的原因、存在的安全隐患,反馈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同时对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的管理、CT室的消毒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讲解,各家医疗机构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堵漏洞,补短板,达到闭环管理。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焦秀贞对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消毒隔离方面的知识做了精彩分享,从环境到物体表面消毒,从织物的消毒到医疗废物的管理进行详细阐述;德州市人民医院的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梁秀云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指引进行一一梳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张爱英强调:医疗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疫情防控是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存在与新冠肺炎叠加的风险,因此医院感染管理者应该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的经验,汲取教训,攻坚克难,慎终如始,有的放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胜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各医疗机构的风险意识与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医院感染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为德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织密安全防护网,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