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千企百校行”医疗专场招才引智活动结束|4家医院吸引305人现场报名

2021-03-18 14:10:1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3月12日至15日,由市人社局和市卫健委共同举办的2021年德州市春季“千企百校行”医疗专场招才引智活动圆满结束。

  4天内,德州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七人民医院统一行动,赴潍坊医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宁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宣讲招聘,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活动现场,各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在软硬件设施、学科建设、晋升空间、薪资待遇等方面的优势,发放宣传单页,当面答疑解惑,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有序。

  活动共发布岗位188个,需求人数320人,吸引应届毕业生近千人,其中305人现场报名并通过审核,包括硕士生131名、本科生174名。另外,通过网上渠道,目前有765人报名并通过审核。本次招聘的是备案制工作人员,对报名并通过审核的学生,将择期组织录用考试,本科生需参加笔试和面试,研究生只需参加面试。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集中组织公立医院组团到高校揽才,旨在帮助市直公立医院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夯实我市卫健系统人才基础。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人社局提前行动,精准对接,与省内重点医学高校多次沟通,摸排院系专业情况,协调校方通过学生群、校内就业平台等发布我市招聘信息,发动优秀毕业生应聘。市卫健委积极收集、梳理市直公立医院人才需求信息,组织发布招聘简章,筹备招聘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

  医疗专场活动结束后,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发力,落实全市“双招双引”会议精神,陆续开展“名校人才直通车”“重点产业专场引才”“校地企合作对接”等活动,本月底还将组织我市企事业单位赴7所大学招才引智。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用足用好我市引才优惠政策,采取多种形式,引进和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市外名医、学科带头人;支持市级医疗卫生机构设置特设岗位,精准全职引进掌握核心医疗技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聘医学专家;加强柔性引进力度,继续拓展合作渠道,与国际、国内知名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建立联合培训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