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抗(抑)菌制剂监督检查

2021-03-24 14:20: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风来

  为进一步规范抗(抑)菌制剂生产、经营行为,打击抗(抑)菌制剂违规添加激素、违法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等现象,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近日,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抗(抑)菌制剂进货验收制度执行情况、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情况、抗(抑)菌制剂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及有无违法违规宣传、推销情况等三个方面。

  此次监督检查,共检查了经营消毒产品的医药公司5家、零售药店32家、母婴店5家、商场超市3家,抽查产品50多种,未发现添加违禁物质的抗(抑)菌制剂。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药店经营抗(抑)菌制剂时,在门口张贴标识,宣传产品疗效误导消费者;外包装标签上宣传疗效,并标识疾病名称;有的药店索证不齐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改正并立案13起。

  据悉,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将针对消毒产品的经营情况,开展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通讯员 李风来)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