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6批医疗器械不合标

2017-06-22 08:0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聪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陈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1日发布公告称,食药监总局组织对一次性使用气管插管、医用电子体温计等3个品种247批(台)医疗器械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发现6批(台)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根据公告,被抽检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有:东莞市协和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数字式电子体温计,最大允许误差不符合标准规定;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批气管插管,套囊(充起直径)不符合标准规定;山东沪鸽口腔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弹性体印模材料,工作时间不符合标准规定。

   此外,宝瑞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医用电子体温计、义乌市百灵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电子体温计,设备或设备部件的外部标记不符合标准规定。

   公告指出,对上述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食药监总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处理。

   食药监总局强调,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应对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项目进行风险评估,根据医疗器械缺陷的严重程度确定召回级别,主动召回并公开召回信息。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对企业召回情况进行监督,未组织召回的应责令召回;如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医疗器械产品对人体造成伤害或者有证据证明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应采取暂停生产、进口、经营、使用的紧急控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让"光盘行动"成为自觉

    u=2364849107,1312575111&fm=26&gp=0.jpg

    6月19日,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3位工作人员来到德城区步行街附近的餐饮和冷饮店,免费发放文明用餐桌牌,并将印有“德州市文明餐桌行动”的标语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日前,我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市民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详细]

    2017-06-21:德州日报
  • 德州有家“深夜食堂” 既暖胃又暖心

    1111.jpg

    在德州有这样一家“深夜食堂”,它不是路边的烧烤摊,也不是商圈旁的快餐店。虽然吃夜宵的德州人不多,但是这家“深夜食堂”在每个夜晚都一直等待着为数不多的“夜行侠”前来就餐。[详细]

    2017-06-21:大众网
  • 德州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训班开班

    1111.jpg

    6月21日,德州全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旅游安全培训班开班,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出席。培训班邀请济南大学教授公学国和浙江旅游学院教授任鸣分别讲授文明旅游、旅游安全相关内容。市创城办、各级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市旅行社、星级饭店、3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约180人参加培训班。 [详细]

    2017-06-21:大众网
  • 德州:机动车在路口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100元

    微信图片_20170620141757.jpg

    6月16日起,德州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对于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将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微博等进行曝光,呼吁广大市民随手拍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同步利用各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达到严管严控的目的。[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揭秘德州中考阅卷 “双评”模式保公平公正

    1111.jpg

    6月20日,是德州中考阅卷的第四天,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走进阅卷现场,为网友揭秘考卷“背后”的故事。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