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次展开短缺药市场撮合

2018-02-14 08:17:00 来源:健康报 作者:

   日前,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协调指导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首次省级短缺药品市场撮合会。撮合谈判人员由各地卫生计生委、医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临床专家组成。

   此次撮合会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等9部门《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等10部门《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保障药品临床供应为基本原则,参考了部分省份以及省内医院实际采购价格开展撮合,合理议定价格。最终,溴吡斯的明片(适应证:治疗重症肌无力)价格撮合成功,供需双方签订了《2018年山东省短缺药品市场撮合备忘录》。

   撮合会结束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网站面向社会公示撮合结果。经公示后,各级医疗机构将参照撮合结果采购使用相关药品。采购周期内,企业按照确定的供货价格,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及时足量供应。

   据了解,市场撮合是解决短缺药品供应保障的方式之一,由政府部门搭平台、促对接,由药品需方与供方协商谈判并最终达成协议,可以实现一定时期内药品价格和临床供应稳定。(记者郝金刚 通讯员杨艳丽、刘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