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家长需多留意

2018-04-25 07: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松

  新华社重庆4月24日电(记者李松)春暖花开时节,不少家长喜欢带小孩外出踏青。医生提醒,春季是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期,游玩时需尽量穿长衣长裤,避免昆虫叮咬,减少患这种过敏性皮肤病的几率。

  最近,重庆6岁的女童熙熙跟随家长到公园玩耍,触碰花草后不久,身上长出不少形状不规则的红疙瘩。孩子被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就诊,被发现患上了丘疹性荨麻疹。

  “孩子外出游玩时,喜欢动手摘花、在草地上打滚,可能被花粉、草丛中的螨虫或昆虫叮咬,尤其是有过敏体质的小孩,容易发生丘疹性荨麻疹。”重医儿童医院皮肤科医生包婷婷医生说,丘疹性荨麻疹主要表现是,面部、胸部、手足部等处长出花生米大小的红疙瘩,少则三五个,多则数十个,甚至成群成堆,有时疙瘩中心还有水泡出现,奇痒难忍。

  包婷婷医生说,春季患丘疹性荨麻疹的小孩较多,约占医院皮肤科门诊病人一半左右。患者只要坚持服用抗过敏药物,并且不再接触过敏源,一般一周左右能够康复。

  医生还提醒,有家族过敏疾病史或经常鼻子痒、鼻塞、眼睛痒的孩子,可以到专业医院做过敏原检测,确定过敏原,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政务中心增加新业务 网上领发票可快递送达

    u=2624566909,2942330932&fm=27&gp=0_副本.jpg

    4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国税局窗口全面推行“票e送”业务,提供“纳税人网上申领、系统自动处理、物流限时配送上门”的发票申领一条龙便捷服务。[详细]

    2018-04-24:大众网
  • 德州今春首场暴雨破多县区历史极值 本周无降水天气

    TIM图片20180423181259_副本.png

    上周末德州市迎来今春首场暴雨,此次过程多个县(市、区)降水量接近同期历史极值,其中禹城、齐河突破历史极值,位居同期降水量第一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未来一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但前期气温偏低,请市民注意保暖。 [详细]

    2018-04-23:大众网
  • 德州市总工会设置10万元奖学金 激励优秀职工学员

    仪式上公布具体奖励办法_副本.jpg

    4月22日,德州市总工会在“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德城学院设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市总工会励志奖学金”,总奖金10万元,将对在该学院接受学历教育的优秀职工学员进行奖励。[详细]

    2018-04-23:大众网
  • 四月芳菲 德州最美的花都在这儿

    TIM图片20180420110410_副本.jpg

    近年来,德州市大力实施园林绿化景观工程,争创园林城市,“一路一景”的景观效果初步显现。同时,在德州三河六岸之外,还点缀着数不清的城市游园,隐藏着你不曾见过的宜人美景。春暖花开好时节,鲜花烂漫醉游人。[详细]

    2018-04-20大众网
  • 首场新旧动能转换力量主体路演启动 盘活德州创新发展格局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号召,积极盘活德州市创新发展格局,4月24日上午9点,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力量主体力量(首场)路演暨启动仪式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孙丙峰主持启动仪式。[详细]

    2018-04-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