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训练:提高健康的“营养品”

2018-05-16 07:3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泽键

   减肥逐渐成为了近年来的高频名词,很多人都是因为肥胖而烦恼。肥胖也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的生理问题,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脂血等。这些问题可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身体状况,从而引起相关疾病,如脑卒中、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为什么心肺训练是一瓶良好的营养品呢?因为它对于我们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心血管系统:可以增大人体的血流量,增强心肌力量,扩张心室,增大每搏输出量,降低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呼吸系统:潮气量变大,肺泡的输氧量增大,通气效果增加,增加更多肺的生理容量,可以大幅度的缓解COPD的发生。

   肌肉系统:耐力型肌纤维增粗,线粒体的大小数量增加,提高肌肉募集效率,肌纤维附近的毛细血管增加,肌肉的力量和耐力增强。

   神经系统:更多的纤维质和脑蛋白让神经系统工作更加有效率,一定程度地调节脑内的神经递质,对于记忆力、睡眠等有一定功效。

   心肺功能是一个调节全身各个系统的“良药”,并且这瓶“良药”只需要进行相应的心肺训练便可获得,让我们快点行动起来,为自己设立心肺训练计划吧。(北京小汤山医院康复中心 刘泽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接听市民热线 用心解决市民诉求

    张传忠(右)现场接听电话,为来电市民答疑解惑_副本.jpg

    5月15日上午,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在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1个小时的接听过程中,张传忠与来电市民亲切交谈,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难和困惑,并将市民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详细]

    2018-05-15:大众网
  • 微视|德州骤雨袭城势如盆泼 道路积水"街海车舟"

    转眼间德州已经雨过天晴_副本.jpg

    5月15日中午,德州市市区突然间乌云密布,空气闷热,一阵瓢泼大雨随即而来,大雨伴随着大风恣意洗刷着地面。13点50分,大雨霎时不见,转眼间天光大亮,雨过天晴,空气也变得清新了许多。记者在德州市康博大道上看到,虽然降水时间短暂,但路面已经积水如海,市民骑行经过都会溅起巨大水花。[详细]

    2018-05-15:大众网
  • 向污染宣战!2018年度德州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2018年度德州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_副本.jpg

    5月15日,根据齐鲁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统一安排,为期两天的2018年度德州环保世纪行集中检查采访活动启动。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出席启动仪式。 [详细]

    2018-05-15:大众网
  • 首届中国互联网电影周系列活动来袭

    W020180515380242610040_副本.jpg

    5月15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德州互联网电影周”系列活动于5月14日—20日在德州大剧院举行。期间,将举办“中国互联网电影高峰论坛”和“中国·德州互联网电影周”表彰盛典,表彰盛典将公布本届互联网电影周11个奖项的提名和最终获奖名单。[详细]

    2018-05-15大众网
  • 德州暴雨倾盆 交警坚守岗位保畅通

    5月15日下午,德州市内普降大雨,给广大市民的安全顺利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为进一步加强强降雨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民警主动出击,提前到岗到位,坚守在执勤一线。 [详细]

    2018-05-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