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场景之下的一线人员该如何防护?

2020-03-26 09:58: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不同场景之下的一线人员,戴口罩要注意哪些事项,你都知道了吗?

  普通门诊、病房等医务人员,低风险地区医疗机构急诊医务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的行政管理人员、警察、保安、保洁等,建议戴医用外科口罩。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患者的病房和ICU工作的人员,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医疗机构急诊科的医务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环境消毒人员,转运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人员,建议戴医用防护口罩。

  从事呼吸道标本采集的操作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气管切开、气管插管、气管镜检查、吸痰、心肺复苏操作,或肺移植手术、病理解剖的工作人员,建议戴头罩式(或全面型)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防护器,或半面型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防护器加戴护目镜或全面屏;两种呼吸防护器均需选用P100防颗粒物过滤元件,过滤元件不可重复使用,防护器具消毒后使用。(资料来源:疾病预防控制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