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桑资源大健康产品研讨及新产品发布会在夏津德百举行

2021-03-18 20:02: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苑德军 张宪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苑德军 张宪军 夏津报道

  3月18日,中国·夏津古桑资源大健康产品研讨及新产品发布会、山东夏津德百古桑大健康产品新车间投产仪式、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夏津博士工作站揭牌,同期在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举行。来自全国桑蚕产业同行、关注古桑产业发展的有关部门、新闻媒体、相关人员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廖森泰,山东省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广东省农科院专家结合“桑叶食药用功能创新研究”、“植物功能成分低碳制备技术与装备”、“桑叶大健康产品创制”、“桑树、桑黄对人体健康的功效”等做专题报告并现场交流。专家深入、专业的解读,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古桑的超高价值和“身边的健康资源”。

  发布会上,由广东省农科院专家团队研发、夏津德百古桑研究院生产的“椹仙传奇”牌新品古桑茶、桑叶精粉、桑叶面条及桑黄系列产品首次发布,其桑叶产品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改善和调节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预防糖尿病,并对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对心血管中动脉斑块的形成及冠心病的防治有一定的帮助;桑叶精粉具有桑叶的多种生物活性,可作为辅助原料添加到多种功能食品中发挥降压、降脂、降糖、抗氧化衰老等功能。

  研究院以保护古树为己任,充分利用古桑文化带动夏津椹果之乡优势,围绕具有抗癌冠军美誉的桑黄以及桑叶、桑果、桑枝等,以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为突破口,研发古桑健康系列产品。通过发展第二产业带动一产、三产协调发展,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格局。做好桑产业与文化、乡村旅游的结合文章,形成集桑树种植、桑产品加工、桑文化体验、生态旅游、健康养生于一体的完整的新型桑产业链,充分发挥桑产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据了解,今天投产的夏津德百古桑大健康产品新车间,分设古桑茶、桑黄超微细粉、桑叶精粉、桑椹果干、桑叶面条、冻干椹果等加工车间,全部投产后,将达到年产古桑茶150吨、桑叶精粉100吨、桑叶面条300吨、烘干椹果100吨、冻干椹果50吨、桑黄产品50吨的生产能力。为广大消费者奉献出古桑系列养生产品,成为大众乐意首选的养生新宠。

  新品发布标志着古桑系列产品正式投放市场,沉睡多年的古桑这一原始资源,开始真真切切惠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