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成立

2017-01-12 15: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明)近日,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无创心电学远程会诊在基层医院的应用暨德州市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成立大会。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瑞杰教授,中国医药信息学会远程监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侯月梅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心脏康复学组秘书长、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伟静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电心康专科权威专家,德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崔书强,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德州市康复学会会长程吉东,德州市人民医院心电中心、心康中心主任魏莹,以及来自省内和各县市区的心电及心康专家、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瑞杰与崔书强共同为德州市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揭牌,这是山东省第一家综合性三甲医院规范化心脏康复中心。李瑞杰教授代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向程吉东院长授予陈可冀院士赠题的“中西医优势互补 发展中国心脏康复模式”牌匾,表示对医院心脏康复中心顺利启动的祝贺。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专家来到心脏康复中心,参观并亲身体验康复工作流程及提高心脏功能之训练过程。

  参观结束后,会议分设两个会场,进行了“心脏康复多中心合作高峰论坛”“无创心电远程会诊在基层医院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德州市人民医院建立心脏康复中心,将心电与心康相结合,把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检查、治疗、康复、管理融合成体系,中西医共促进,不断提升心电技术水平,致力于建设区域心脏康复体系,这必将对德州乃至全省的心电及心脏康复学科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相信不远的将来,医院的心康中心将成为鲁西北冀东南地区的一个亮点,为心脏康复患者和家庭送去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