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结核病防治义诊宣传活动

2017-03-24 17: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24日讯(通讯员 任天瑜)3月23日,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肺内科、内一科、骨一科等科室到陵城区丁庄乡开展义诊活动,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义诊现场,专家们向群众介绍了结核病的相关防治知识及国家对结核病免费检查、治疗的政策,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对待结核病,主动参与疾病预防工作,并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近年来,结核病发病率呈逐年下降趋势,春季为高发季。作为一种传染病,结核病可防可治,但因其初期症状跟感冒、肺炎症状相似,极易被误诊。“患者一旦出现连续咳嗽、咳痰超两周以上,且症状没有减轻的,就应及时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所进行检查,以便对病情进行诊断。初治结核病患者一般经过5到8个月的正规治疗之后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医院肺内科医师刘建树提醒。

  多年来,市二院致力于结核病防治工作,并积极探索创新结核病防治模式,加强对学校、社区、流动人口等易感人群的结核病宣传,持续提高了群众防病意识和健康保护能力,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疾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今起投用

    工作人员引导驾驶员安全停车.jpg

    3月24日,刚刚开放的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陆陆续续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截至上午10点左右,约有150辆汽车在这里停放,而且停车30分钟(含)之内不收停车费。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高秀鹏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1.png

    3月21日,运河经济开发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市委对区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高秀鹏同志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兆杰同志不再担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详细]

    2017-03-24:大众网综合
  • 德州烟台劳务协作结硕果 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timg-(1).jpg

    德州—烟台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以来,德州市人社局积极对接,不断推进德州—烟台两市劳务协作工作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为贫困群众举办对接烟台招聘会30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段辉:争创中国辣椒全产业链领航者

    11111.jpg

    3月2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德州东风路“霸道”广告牌被拆除 市民:值得点赞!

    昨日,本网报道了德城区东风路岔河桥西侧路北人行道上的一块广告牌,挡住了人行道,影响市民出行(详见本网报道《德州东风路一广告牌“太霸道” 逼得行人绕路走》)。报道引起德州市城管执法局的重视,立即组织专人实地查看确认情况,并要求相关产权单位对挡路的广告牌进行了拆除。3月2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再次回到现场看到,挡路的广告牌已经不见了,原本狭窄的人行道重新恢复了正常通行,得到了市民的点赞。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