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成功运行

2017-06-19 16: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红)德州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5月16日成立以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作为牵头单位积极与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紧密联系,协商配合,力求资源有效下沉。近日,该院妇科、特检科专家前往陵城区妇幼保健院坐诊,为当地百姓带去福音。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冠英副介绍,这次她主要为当地妇女解决妇科疑难病症、更年期等问题。“我们这次来既是坐诊也是技术指导,希望能逐步推动优质资源的下沉,推动当地医疗技术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

  特检科主任于婷芹在指导常规B超、四维检查外,还带去了髋关节检查的技术指导,这是陵城区妇幼保健院计划开展的新项目。手把手的教、一个切面一个切面的细致讲解,给大夫们带去了鲜活知识。陵城区妇幼保健院医生王中秋说:“这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能与市妇幼的专家近距离沟通业务,在实践中学习,为我们日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王女士带着四个月的宝宝来做髋关节超声检查,她说,“之前一直没给宝宝做过检查,现在市妇幼的专家来了做了专业检查确定宝宝没事,我们也就放心了。”

  据了解,从医联体的筹建到现在,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到德州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21人次,该院共派出5名专家分别到陵城区、庆云县妇幼保健院带教指导。同时我院已同陵城区妇幼保健院、赵虎乡卫生院达成坐诊协议,力争在医联体模式下,让市级优秀资源得到有效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警察"|探访环京"护城河"上的公安铁闸

    11111.jpg

    6月13日,正值仲夏时节,午后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地表温度一度达到50度。热浪翻滚的高速公路上,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滨德高速大广检查站的执勤人员正如鹰隼般凝视、查控过往车辆。 [详细]

    2017-06-19:大众网
  • 2017年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布 德州7家企业上榜

    u=2425884956,2721577601&fm=26&gp=0.jpg

    6月15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2017年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选结果公布,我市德药制药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山东远大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派克诺尔机器有限公司、山东宝鼎重工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华樱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认定为2017年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期限自2017年5月至2019年4月。[详细]

    2017-06-19:德州日报
  • 6月19日-22日德州大批单位社区停电

    u=2908979598,1499683401&fm=26&gp=0.jpg

    因供电设施检修,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在下列时段对以下线路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区域及主要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7-06-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共遴选(选聘)63人

    read_image.jpg

    6月15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选聘)63名工作人员,考生可登陆“德州市人事考试信息网”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16日至19日,笔试时间为6月24日。[详细]

    2017-06-16:德州日报
  • 德州市图书馆首个社区尼山书院分院成立

    德州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分院正式落户德城区广川街道永庆社区。这是我市首个社区尼山书院,该书院突出国学主题,首批1000余册图书由德城区居民捐赠,将免费对居民开放。[详细]

    2017-06-19: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