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走进市直幼儿园开展免费矮小症筛查活动

2018-07-13 09: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诗月 李梦娇

  

  大众网德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诗月 李梦娇)日前,德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走进市直幼儿园,免费为228名孩子进行免费矮小症筛查。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并一一记录下来。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根据测量值分析了每个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已筛查出10位疑似矮小症患儿,并及时通知了幼儿园及他们父母,建议尽快查找病因,采取正确治疗措施。

  此次活动是德州市人民医院内二科“关爱儿童——矮小症筛查”行动的一部分,至今内二科已走访了德州10个县区市的中小学、幼儿园,为三千余名孩子进行了免费矮小症筛查。在今年暑假,内二科也会举办针对矮小症的义诊宣教活动,宣传普及矮小症健康知识。德州市人民医院矮小症义诊筛查活动的善举同时也得到了社会慈善机构的支持,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患儿的检查治疗,使患儿的诊疗费用得到部分减免。

  据德州市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杰军介绍,我国矮小症患病率为3%—4%,据此统计,德州市矮小症患儿约有2.4万人,德城区约有2400人,但真正就诊人数只有300人,就诊率极低。矮小症应在青春期骨骺密合前进行治疗,而且越早越好,最佳治疗时期是孩子5-6岁时,最如果错过了骨骼发育的年龄,无论用何种方法都不能解决身高矮小的问题了。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身高个头赶不上同龄人时,一定不要抱着孩子晚长的错误念头而盲目地等待,要趁早尽快就医。

  德州市人民医院从2007年开展矮小症治疗以来,积累了大量丰富经验,拥有先进的医疗技术,已完全具备了诊治各类矮小症的能力,德州市人民医院内二科以精湛的技术、温暖的爱心欢迎每位矮小症患儿的到来就诊,将为他们提供全力医疗保障和支持,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部分地区降水已超50毫米

    城区部分地区已有积水_副本.jpg

    7月13日上午,德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目前德城区、宁津县部分站点降水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上述县市今天白天到夜间仍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城乡积涝。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详细]

    2018-07-13:大众网
  • 德州市属事业单位招聘面试14-15日举行 370人获面试资格

    VCG111149128651_副本.jpg

    7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通用能力面试将于7月14日全天和15日上午举行。经过资格审查、缴费确认,确定A、B类面试岗位考生370人参加全市公开招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通用能力面试。[详细]

    2018-07-12:大众网
  • 恰同学少年 德州市"最美中学(职)生" 名单出炉

    640.webp_副本.jpg

    7月1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德州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德州市“最美中学(职)生”的决定》。[详细]

    2018-07-12:大众网
  • 德州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征求意见 7月26日截止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为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德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26日。[详细]

    2018-07-12:德州日报
  • 中共德州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德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从六个方面作出部署。[详细]

    2018-07-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