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精准服务 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2018-09-07 09: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虹云 杨梅

  大众网德州9月7日讯(通讯员 徐虹云 杨梅)“这么热的天,大老远的,来到家里给我查体、送就诊卡,我真的太感谢了,不知道怎么表达好了,这是专门为你们刨的花生,你们吃……”黄河涯镇鑫源社区村民贾老伯激动的说。

  9月6日上午,德州市立医院组织专家和义工一行8人到黄河涯镇,为93名贫困人员发放就诊卡和就医明白纸,将扶贫政策一项不落的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同时专家对鑫源社区三名患病扶贫人员现场进行心电图、测血压和听诊等健康查体,并对他们的日常用药进行指导。

  自8月28日开始,德州市立医院工会先后组织医院义工34人次,走访了德城区黄河涯、新华、二屯、天衢等多个乡镇、办事处入户发放相关档案材料,给他们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和就医注意事项。义工们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受到了所到镇村、社区领导和扶贫对象的好评。截止目前已将163份健康扶贫档案发放到扶贫户手中。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理事长段立新为组长的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健康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强化健康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对辖区内健康扶贫人员建立并实施台账管理,确保“一对一”精准服务到位。为做好此项工作,德州市立医院为全区179名贫困人员制作了“市立医院健康扶贫就诊档案袋和就诊卡”, 开辟了健康扶贫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患者只需要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经医务人员核实身份后,即可享受 “门诊两免两减半,住院患者无需交纳押金、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窗口结算服务”等相关政策。减轻贫困患者的经济压力,让贫困患者享受到国家政策所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林春元:临邑码好产业“算盘”再出发

    W020180906293090062018_副本.jpg

    “乡村振兴”、“扶贫项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现代化农业”……9月5日,德州市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全国新闻媒体临邑行”启动仪式暨座谈会的讲话中,这些国字号战略被多次提到,现场近30名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奋笔疾书,对其发言表示出极大兴趣。[详细]

    2018-09-06:大众网
  • 德州市区整治违规养犬取得阶段性成效

    Z_副本.jpg

    8月30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发现高地世纪城小区有居民违规饲养大型犬。民警向其详细讲解了市区养犬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犬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当,第二天就将饲养的大型犬送走了。[详细]

    2018-09-06:德州日报
  • 9月7日起德州市施行殡葬全民普惠政策

    W020180905347944917683_副本.jpg

    9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民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8月6日,德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实行惠民殡葬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自2018年9月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施行殡葬全民普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丧户遗体接运、遗体存放、遗体火化和一年内骨灰寄存费用全部免除,实现殡葬“四项基本服务”项目政府买单。 [详细]

    2018-09-05:大众网
  • 绿色崛起正当时 黄河两岸奏响协同发展活力交响

    W020180905426571780676_副本.jpg

    自从5月16日齐河黄河大桥通车后,刘忠华和赵艺贞再也不觉得是异地恋了。虽然工作地点还是一个在济南,一个在齐河,但见面方便了,心理上也就不觉得远了。在他们看来,这座大桥就像“鹊桥”一样,巩固了两人之前的感情,甚至幻想着今后拍婚纱照时也选择在大桥附近。[详细]

    2018-09-05:大众网
  • 产自临邑销向全球 爸爸的选择勇做海淘“终结者”

    9月6日,“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全国新闻媒体临邑行”采访团来到了山东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临邑工厂,“为什么是爸爸的选择,不是妈妈的选择?”“这个企业名字太有特色了,很有趣。”一下车,采访团记者们怀着好奇心走进了企业展示厅,这家企业的神秘面纱被一层层揭开。 [详细]

    2018-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