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德州市人民医院住培学员岗前培训工作收官

2018-09-17 11: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世杰 李梦娇

2018年度德州市人民医院住培学员岗前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9月7日讯(通讯员 李世杰 李梦娇)9月,是开学的季节,德州市人民医院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也迎来了新一届的学员,本年度共招录住培学员75人。为了让学员更全面的了解基地,更深入的了解住培,更迅速的进入培训状态,住培办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

 

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之营发表重要讲话

  日前,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之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张旭斌,医务部全体人员与2018级住培学员亲切会面,会议由张旭斌主持。会上,张之营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了医院“从一架马车到三甲医院”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住培制度对医学生的重大意义,教育广大学员要勤于思、敏于行,不忘初心、树立信心、怀有仁心、激发创心、保持耐心,在三年住培学习中用理论充实自己,用实践磨练自己,努力奋斗方能不负韶华。

全体学员参加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岗前培训历时一周,内容包括消防安全、住培政策解读、医疗质量核心制度、医疗安全教育、病历书写规范、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临床用血管理规范、传染病防治、院感知识等理论方面和心肺复苏、体格检查等技能培训考核。今年首次组织全体学员参加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旨在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协作,取得良好效果,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一个长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岗前培训是住培学员正式进入住培角色的前提和基础。通过此次岗前培训,2018级全体住培学员都已经准备好,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迎接三年的住培洗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九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开幕

    W020180916517262567467_副本.jpg

    9月1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在德州董子文化街开幕,开幕式现场发放了价值6万元的第二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首批市级文化惠民消费券。 [详细]

    2018-09-16:大众网
  • 京津冀鲁广场舞哪家强?21支队伍德州一决高下

    W020180916677662566340_副本.jpg

    9月16日下午,“银座杯”中国·德州 2018 京津冀鲁广场舞大赛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省内8支队伍和德州市13代表队,共计500多人参加比赛。 [详细]

    2018-09-16:大众网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硬指标”出炉

    TIM图片20180914173024_副本.jpg

    距离今年11月15日德州市中心城区正式供热还有两个月时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今冬明春供热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2019年度德州市中心城区采暖季供热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按照本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德州市中心城区所有供热企业10月31日12时具备冷循环条件,11月7日12时具备条件的小区(单位)全部热循环到户,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详细]

    2018-09-17:大众网
  • 德州以文化产业引领乡村振兴 让美丽乡村更有"里子"

    W020180331396261409117_副本.jpg

    9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从近三年看,德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不断增加,占GDP比重也逐年提高。截止2017年底,德州市文化产业投资项目个数为146个,居全省12位,投资个数较同期增长30.4%,增速居全省第4位。目前德州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步伐加快,在乡村振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详细]

    2018-09-14大众网
  • 陈勇率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商务考察

    9月5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勇率德州市代表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开展经贸交流和“双招双引”活动。期间,代表团通过专场推介、对接洽谈、参观考察等方式,广泛接触当地政界、工商企业界、学界人士,积极推介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发展规划、条件、机遇,务实推动经贸、科技人才、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度合作,为德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详细]

    2018-09-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