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医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8-09-21 17: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朱方颖 张诗月

  

  大众网德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方颖 张诗月)近日,德州市医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山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丁峰教授、德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德州市医学会秘书长宋学谦,德州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张朝晖、德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继濂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德州市及各县市区的百余名风湿免疫专业及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德州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温淑云主持。

  经过民主选举,德州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温淑云当选为首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德州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杨大男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禹城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卢静、平原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卢俊青等7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德州市中医院侯丙柱主任等39名同志当选为委员。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温淑云在会上就德州市医学会首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田新平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风湿科主任刘花香教授,山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风湿科副主任丁峰教授,山东省立医院风湿科主任、山东免疫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红胜教授,山东省立医院风湿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清锐教授,山东省中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山东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英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王占奎教授作精彩的学术讲座。

  各位专家从多角度探讨了风湿病专业知识,加以实际的病例支撑,深入浅出,为大家带来了最前沿的专业知识讲座。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认真听课、积极发言,针对病例展开深入讨论,积累了宝贵经验。会后各县市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收益颇多,加深了对风湿免疫专业的认识,学到了很多前沿风湿病专业知识。

  德州市医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德州市风湿免疫界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标志着德州市风湿病专业建设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制定本地区的专业诊疗标准、考核细则、人员培训方案、专业知识普及、医疗质量控制及提高、风湿病健康管理都将发挥应用的积极作用,必将有效促进全市的风湿病专业建设水平,为德州市风湿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费10月1日开始收取 支持微信缴费

    read_image_副本.jpg

    进入9月下旬,离今冬明春供暖季正式开始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公司也陆续筹备收取供热费。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辖区内凡是持有供热缴费卡的用热户,自10月1日起可以缴纳2018--2019年度供热费,居民用热价格为每平方米22元。 [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市民注意了!转供电随意加价有权说不了

    W020180213552505977057_副本.jpg

    9月20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市物价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开展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转供电单位要在9月底前,完成自5月份以来电费的清算、公示及退费工作。转供电单位除变损、线损外,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向用户分摊电费。[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交警举办“警民恳谈” 助力青少年安全出行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第五期“警民恳谈”活动现场_副本.jpg

    为维护青少年生命安全,着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9月20日上午,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举办了第五期“警民恳谈”活动。德城区相关部门领导、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部分县市区加紧整改 把"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针对近期媒体集中曝光的“一次办好”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德州市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加紧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详细]

    2018-09-19:大众网
  • 德州市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通报三起典型案例

    9月21日,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德州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三起典型案例。 [详细]

    2018-09-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