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莅临德州市立医院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2018-11-09 16: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梅

  大众网德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杨梅)11月6日,德城区政协副主席刘英一行14人莅临德州市立医院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德城区副区长于志新,德城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艳霞,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段立新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德州市立医院老干部门诊、病房,实地调研了门诊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老年病门诊及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中心、安宁疗护病房等科室。调研结束后,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段立新理事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德州市立医院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院开设了老年病门诊,开通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在门诊、住院、检查、缴费等方面均由专人陪同。建立了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中心,承担健康养老需求综合评估业务,按照国家民政部行业标准,对老年人能力进行综合评估,包括老年人六大能力,四项主要指标、二十二项次级指标,为健康养老方式提供选择依据。另外还建立了医养结合老年病房。根据老年人特点设置了无障碍楼梯,病区采用塑胶防滑地板,考虑到老年患者行动不便,床角、墙角等尖锐部位都采用圆弧或包角设计,保障患者安全,同时,每张床上配备就餐板,方便老年人床上就餐。另外病区内还设立了安宁疗护病房,为老年患者提供全程心灵照护,让患者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德州市立医院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最大化利用公立医院的优势,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养老专业服务,是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的“医养结合”发展模式。目前,德州市立医院在德城区卫计局的领导下,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整合优势资源及业务骨干科室,将“以医为主”的医养模式发挥到极致。能够给老年人提供专业、全面的医疗和护理服务。同时,积极与社区合作,实现了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模式,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区政协副主席刘英及政协调研组对市立医院医养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刘英副主席说,市立医院专业、全面的医疗服务和温馨的护理服务让她感受颇深,希望医院今后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医养结合的各项举措,真正将好事做实、实事办好,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养老和健康权益,为建设“富养新强”典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