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臭水沟”如今“变身”停车场

2018-11-13 10: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海燕 马高峰

  大众网德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海燕 马高峰)近几年,患者数量的不断增加,陵城区人民医院停车场始终处于紧张运行状态,但由于院内用地紧缺,根本无法解决停车位紧张的局面。对此,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创卫工作,在现有的户外停车场东侧新建百余个停车位,并将在11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

  自今年6月份开始进行规划,这段路北侧有一条污染严重的河沟,当时杂草丛生、卫生脏乱。这条小河原来是通过地下的管道与东方公园南段的小河相通的,按照整治方案,院方对原有的沟渠进行清淤治理、清运垃圾、平整地面,沿线布设雨水管道和排污管道,有效改善河流水质,建成后与西段原有的小树林停车场、小河接起来。经过近6个月的改造,昔日的臭水沟如今“变身”停车场,既改善了卫生环境,又增加了停车位。

  新建停车场东侧配有出入口,安装智能管理、照明系统,实现摄像头全覆盖,达到实时监控,确保停车安全。笔者现场发现,地面及停车位已经铺设完毕,下一步院方将对停车场进行绿化、清扫路面、设置停车栏杆等扫尾工作。

  尽管停车得到有效改善,但减少就诊者驾车出行或者加快车位周转尤为重要。因此,医院还将继续研究更加科学的停车场管理方案,继续倡导就诊者或职工尽量选择拼车、绿色交通等方式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