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立医院举办2018年医保知识培训

2018-11-13 10: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冬玲

  大众网德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冬玲)为进一步巩固医护人员的医保知识掌握水平,强化医保管理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11月9日,德州市立医院在门诊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医保政策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医保办主任李冬玲担任主讲,包括各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医保专管员在内近百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李冬玲主任围绕医院2018年医疗服务协议履行情况及近年出台的医保新政,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培训课程涉及《2018年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医保异地直报业务》《大病保险报销流程规范》《德州市按病种收/付费文件通知》《新版药品目录》等方面内容。李冬玲主任提取其中部分内容进行了精彩解读,并通过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案列分析对日常管理中应注意的事项、医保疑难问题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指导。会场秩序井然,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且做好笔记。会后,有些科室针对个别问题进行了提问,李主任均给予耐心解惑。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医护人员对医疗保险政策知识的理解,规范了对医保政策的执行和管理,对提高医院医保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