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8-11-18 10: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田超杰

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京津冀精神卫生高峰论坛现场

  大众网德州11月18日讯(记者 田超杰)11月18日,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京津冀精神卫生高峰论坛在柳湖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德州市医学会主办,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

  开幕式上,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温庆华致辞,他表示,精神卫生工作既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公共卫生工作,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社会民生工作,涉及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对精神疾病,要做好综合管理工作,重点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登记和救治救助,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减少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

北京回龙观医院陈红梅教授作题为《抑郁症的早期优化治疗》的学术报告

  会上,来自北京回龙观医院陈红梅教授、天津市安定医院陈清刚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安翠霞教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原伟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精神卫生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探讨,为现场精神卫生领域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全市唯一一家市级精神卫生定点专业医疗机构。目前,医院占地100亩,开放床位900张,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61人,设置临床业务科室40个,拥有各类先进医疗设备350余台套,精神卫生科等8个专业为市级重点专科,承担着德州市及冀东南地区精神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重任。

  此次会议加快了精神卫生疾病的诊断、治疗及健康促进等方面知识的专业化,系统化,提升了德州市精神卫生事业的防治水平和管理水平,对推进德州市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