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人民医院赴泰安市宁阳县观摩学习“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2018-12-12 17: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海燕 陈浩

  大众网德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海燕 陈浩)近日,陵城区卫计局组织观摩团赴泰安市宁阳县学习“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工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闫向东与九家医共体单位的分院院长和业务院长20余人同行。

  观摩团首先到达了宁阳县卫计局,听取宁阳县关于全民健康大查体、慢病示范县创建等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宁阳县关于全民健康大查体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题片,对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随后考察团到达伏山镇卫生院,实地考察了宁阳县家庭医生签约、慢病创建等工作,听取了伏山卫生院关于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随后,在宁阳县卫计局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到达了八仙桥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当地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宁阳县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的美好需求,以全民健康大查体为总抓手,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创新机制,丰富内涵,保障了全民查体质量和签约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了居民健康获得感,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慢病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健康扶贫、医养结合等工作“捆绑”发展的“愿景”。

  参观学习后,该院表示可以将这些学习经验在本院医共体内实际运用,为老百姓提供更为“安全、有效、公平、可及”的优质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