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谭秀岭赴汤加进行为期半年援外医疗工作

2019-02-19 11: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李梦娇

德州市援汤加医疗队队员欢送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梦娇)2月18日,德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德州市援汤加医疗队队员欢送会,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谭秀岭加入我国第二批援汤加医疗队。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党组成员、副主任霍丽敏,人事科科长王力、医政医管科科长宋学谦,科教宣传科副科长辛娜,德州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张庆民,副院长张之营、杨宝贵,工会主席张旭斌,院长助理周淑华出席会议,医院组织科、医务部及急诊科相关负责人及援外人员谭秀岭及妻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州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张庆民主持。

常树风主任与援外医生谭秀岭合影留念

  欢送会上,常树风主任与援外医生谭秀岭亲切握手并授予绶带,为其家属授予鲜花并合影留念。对于此次援外任务,常树风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谭秀岭医生带着深厚的感情去汤加共和国参与医疗援助工作,把汤加人民当亲人,为当地群众解除病痛。二是请谭秀岭医生以双高的水平做好援汤医疗工作。双高即医术高超,医德高超,真正使汤加人民享受到我们中国高超的医疗技术,深切感受到我国高尚的医疗品德。三是希望谭秀岭同志能够成为中汤两国的友谊使者,为两国人民友谊交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把汤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带回来,加深中汤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市卫健委将做好谭秀岭同志在汤加国期间的坚实后盾,家中、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将克服一切帮助解决,预祝谭秀岭在援汤工作中一切顺利。

谭秀岭日常工作照片

谭秀岭日常工作照片

  近年来,德州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一方面制定激励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援外工作,一方面优中选优使优秀的骨干参与到援外工作中,确保援外任务派的出、用的上、做的好,高质高效地完成上级交给的援助任务。多年来,医院先后向坦桑尼亚派出了3批次4人次的医疗专家,涉及耳鼻喉、妇产科、胸外科三个专业。先后向新疆、重庆秀山派出援助医疗人员10人。外派人员克服生活、家庭、工作困难,不辱使命,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援助任务,为当地居民的保健和医疗水平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表彰,也为德州赢得了荣誉。

  此次援外工作,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谭秀岭加入了我国第二批援汤加医疗队,并兼职医疗队队长。谭秀岭代表德州市、山东省来担负援汤任务,历时6个月。谭秀岭工作经验丰富,从事急诊工作20多年,在医院主要负责院前急救及抢救室工作,是德州市的“优秀中青年专家”。为能更好的完成此次援外工作,德州市人民医院在前期阶段安排谭秀岭同志到济南进行集中学习各种培训课程以及相关制度规定,为保障顺利完成援外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嗨爆元宵节!海报新闻万元大奖派不停……

    W020190218723656073587_副本.jpg

    自从活动开启,小编看朋友圈里各种红包晒图,即使没中万元大奖,用户也能积累起小金库呢~“海报新闻”会一直给广大粉丝们送红包~送惊喜~,承包你一整年的快乐,还有更多大奖等着你来~~~[详细]

    2019-02-18:海报新闻
  • 最美一跳!德州公交员工冰窟窿里救落水儿童

    360截图20190219073029902_副本.jpg

    我一会不能出车了,赶紧找人去接班!”2月17日下午4点钟,德州公交22路车长张方木浑身湿漉漉地跑进调度室,身后留下来一串泥泞的脚印,满屋子的同事看着浑身湿透的张师傅一脸疑问,一边忙着找替换衣服一边询问事情缘由。 [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欢乐闹元宵 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举行

    IMG_2812_副本.jpg

    2月18日,德州市中心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诺大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德州市中心广场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月18日20时起 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Z_副本.jpg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2月18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2月18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乐陵47名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为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监督,现对拟提拔重用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名单附后,按姓氏笔画为序),公示期限为2019年2月19日—2月25日(不含节假日)。[详细]

    2019-02-18: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