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心脑血管疾病全程管理惠民项目启动会在德州市陵城区人民医院召开

2019-03-06 09: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莹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 郑莹)近日,县域心脑血管疾病全程管理惠民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在德州市陵城区人民医院召开。山东齐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周盛年,德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克清,惠民项目负责人李秀霞、李学宁,卫健局副局长郝宁,副院长闫向东、周风彩及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卫健局副局长郝宁强调,县域心脑血管疾病全程管理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政府大健康指导原则下的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切实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及慢病管理的策略,把先进的慢病管理经验引入到基层区域,使陵城区慢病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升级,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全程管理好基层人民群众的慢性疾病,希望各方能够大力协作,共同为老百姓的健康不懈努力。

  副院长周风彩在会上指出,陵城区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慢病的宣传、预防及治疗工作,旨在降低陵城区卒中、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致力打造出“陵城慢病管理标杆模式”。此次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陵城区慢病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

  项目管理人员介绍到,此次共同推进的“县域心脑血管疾病全程管理惠民项目”,在已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的地区开展试点。力争建立一个针对我国基层高血压及高血脂人群的“筛查-诊断-治疗-长期管理”、并充分考虑高质量治疗药品可及性的全程管理惠民模式。

  随后,周盛年主任对“卒中防治中心的评分标准”进行详细讲解。李克清主任对“清晨血压的管理”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惠民项目负责人介绍指出,我们将为自愿加入本项目的高血压患者按惠民政策提供高质量的降压药品,减轻患者的医药负担,全面提升我区急、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救治水平,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

  陵城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区唯一一家承担此项惠民工程的综合医院,今后将充分利用这项惠民措施,严格要求、规范操作,让更多的心脑血管患者享受到这项民生、民心工程带来的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