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人民医院宋家院区家庭医生开展上门服务

2019-03-15 16:5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晓庆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郭晓庆)为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近日,陵城区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贫困户家庭医生上门上户签约履约服务。全院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组成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组织召开了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布置会,并对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的服务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3月8日开始,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助力健康扶贫”为宗旨,对辖区内44个村贫困户开展上门上户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宋家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12人,已全部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了强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本次履约行动为贫困户准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袋以便于档案的存放,内含贫困人员的健康查体档案、日常门诊就诊记录、健康扶贫明白纸、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照片、签约服务公示牌、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手册等。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人员走村入户对在家的贫困人员免费测量血压和常规身体检查,详细了解贫困户日常服药和饮食生活史情况,并针对性的给予用药指导,通过普及相关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及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等方式为辖区内贫困人口开展面对面履约,为贫困人员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和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实现贫困人口签约一户,落实一户。

  从签约到入户履约,陵城区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来拒绝只签不约。使家庭医生既成为健康“守门人”,同时也成为就诊“引路人”;为贫困人员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为群众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